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办方能否为老百姓考虑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4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张云梅2005-10-25)

    10月15日,随着《爱在红荷——我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大型演出的结束,记者跟着人流走出了乌市红山体育馆。

  刚出馆,一阵寒意袭了过来,记者不由得缩了缩脖子,看看表,已是晚上11点多

了,只见路两边的公交车站上已经站满了人,可是却没有一辆公交车从这里驶过——公交公司已经下班了。于是路远的人们只能选择搭乘出租车回家,有些心急的,为了方便搭车,直接向路更远的方向走去,有些人更干脆,一个电话打出去,亲人或朋友便搭着出租车来接了。

  记者看到,在等车的人群当中有六七十岁的老人,还有跟着父母的几岁的孩子,他们都因一时搭不上车,而在寒风中无奈地等待,大约20分钟后,人们才陆陆续续地散尽。

  据了解,当天观看演出的观众有3000多人。

  如今,随着新疆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文化生活也在极大地丰富着,举办诸如此类的文体活动在新疆已不是罕事。目前,新疆已经完全有能力主办一些大型的全国性活动。

  一个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仅只看活动本身,活动前、后的细节也直接影响着活动的整体质量,比如交通问题。现在老百姓参与活动越来越频繁,一项活动结束后,大量的人员在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地段,在没有保证足够数量的交通工具下,人员的及时分流成了问题,夏天倒也罢了,冬天的夜晚显得尤为明显。

  活动主办方在策划活动时,通常要考虑诸多问题,其中包括安全,但主办方是否考虑过老百姓回家时的安全?倘若事先与出租车公司或其他单位或个人联系好,一旦活动结束,老百姓可以选择自己适合的交通工具第一时间离开活动场地。现在的社会越来越讲究人性化,为老百姓考虑更多、更细正是人性化服务的一大表现。

    请主办方为老百姓考虑得更多一些。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