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经济持续好转,打工仔加薪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5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25日电香港人才管理协会调查显示,随着经济持续向好,明年私营机构加薪幅度平均介乎2.6%至3%;预计加薪最好的行业,将由本年度零售业与电子及电器业,转为运输及物流业,加薪幅度将高达5.3%。人才管理协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在今年6至8月期间,访问了170间本地及内地的公司,其中74间为本港工商机构,发现本港雇员今年的平均加薪幅度是1.9%,预期明年的加薪幅度平均会达到2.6%,而内地明年的平均加薪幅度则高达6.1%。协会调查还发现,74间本港企业中,其中41间提供了明年的加薪数据,加薪幅度是以公司业

绩及个人表现作为考虑因素,而过去1年多,各公司的平均加幅,则有百分之1.5%至2.1%。

  负责调查的机构指出,内地经济持续增长多年,薪酬趋势渐趋平稳,相反本港雇员的薪酬会持续上升,但员工是否可以加薪,仍然要视乎个别行业的情况,发言人说:“个别行业不但受惠于香港内部的经济发展,还受惠于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影响。”

  调查同时发现,本港公司的人才平均流失率超过10%,机构呼吁雇主,除了调整员工薪酬外,还要多投放资源予员工培训及发展,挽留人才。裁员最多的行业为零售业,共裁减540人,其次是电子及电器业及建筑业。增聘人手最多的行业也为零售业,共增聘800多人,反映零售业正换血,对具零售技巧及产品知识的员工有更大需求。

  至于内地薪酬方面,调查访问近一百间机构,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东莞、深圳等,雇主预计,加薪幅度都会比去年下调0.3%至0.75,原因是企业开始转向二、三线城市发展业务,以减轻开支,提升竞争力。(陈晓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