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留成:海南旅游房产还有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2:2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25日电(邱大军邹永晖)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10月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海南旅游房产还有上升空间。

  海南旅游房产将持续上升

  一年前,卫留成认为,五年后海南房价有望翻番。上海电视台记者在采访时问道,国

家经济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后,是否还坚持原来的判断?卫留成认为,尽管目前国家宏观调控和土地政策对海南房价有一定影响,但由于在房地产泡沫影响后,海南房价一直存在被低估的情况。与其他大中城市相比,海南的房价显然较低。与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的房价更无法比。土地和海景资源的稀缺性和海南一流的人居环境必将吸引岛外居民来此“二次置业”。此外,海南正在建设一批投资上百亿元的工业大项目,还有医药、电子、农产品加工、石英砂、玻璃制造等新的产业增长亮点。这些大项目陆续投产后,也有望带来旺盛的人气和购买力。

  海南应该有自己的银行

  卫留成认为,海南应该有自己的银行。他说,如果海南发展银行能够通过重组,或者通过外资进入,把这块被摘掉的牌子重新在海南挂起来,或组建新的股份制银行,对重塑海南金融形象将起到极大的鼓舞作用。

  卫留成说,金融业的不健全已成为海南进一步发展的瓶颈。拥有一个自己的银行对海南来说尤为迫切。随着大项目的进入,目前,海南的金融信用已今非昔比。拥有自己的银行,对海南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将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

  海南应成为南海油气开发的支持基地

  在回答记者关于油气开发在海南未来发展中的地位时,卫留成认为,南海蕴藏着丰富的油气资源。随着国家对能源需求的加大,必定会加大对南海油气开发的力度,海南责无旁贷的应当成为国家南海油气开发的支持基地。海南未来也必将是沿海利用天然气最多的省份之一。预计未来五年内,每年利用天然气将达50亿立方米。

  政府机关工作效率已大大提高

  政府机关工作效率问题,是卫留成担任省长之初最头痛的问题之一。这一问题是否已经得到解决,也是媒体关注的重点。卫留成表示,经过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治理,政府机关的工作效率已大大提高。他举例说,比如今年“达维”台风过后第二天,即9月27日他下去视察灾情,28日即召开省长办公会,决定拨出专款救灾。到9月30日,救灾款就已经下拨到了各市县,并很快落实到了受灾的乡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