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附近劫案频发 合肥将出现个人现金武装押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安徽商报报道,近期,合肥发生多起银行附近巨款被抢案件,许多市民在取钱时都缺乏安全感。有鉴于此,合肥市保安公司将专门为大宗个人现金提供武装押运业务。

  据了解,随着经济的发展,现金交易的频繁,银行附近抢劫案时有发生。为了防止类似案件的发生,浙江义乌、湖州、成都等城市都开展了个人现金武装押运业务。据合肥市保

安公司业务部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合肥之所以没有开通这项业务,主要是需求量不大,如果专门购买押运车辆、安排押运人员,就会造成资源浪费。现在,随着资金流动的频繁,特别是房地产、商业等行业巨额资金流动加快,加上近期合肥发生多起抢劫案件,使得个人现金武装押运业务有了很大的市场。

  目前,他们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正准备申请立项。这项业务什么时候能开通,这位工作人员称只要等有关部门审批完就可以实行了。

  那么,个人现金武装押运如何收费?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收费额度将与护送路程的长短、金额的大小等因素有关。不过,押运一笔款到底要付多少费用,这位工作人员称“现在还不好说,但老百姓肯定能接受”。据其透露,具体收费多少将参照浙江义乌收费标准,市外每公里10元。

  据悉,浙江义乌保安公司推出的镖局服务,每次收取护送费100元。而成都保安公司每次护送市民到银行取款,最低一次要收取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