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大规模地块下月初挂牌出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42 海峡网-厦门日报

  预计总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市国土房产局将联合市规划局举行公开出让地块推介会,其中钟宅湾片区及观音山片区用地备受关注

  本报讯 (记者 陈运军)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获悉,包括钟宅湾片

区居住地块在内的预计13宗地块即将于11月初挂牌,12月8日成交,这将是我市今年推出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土地出让。

  与以往土地出让工作不同的是,为了让开发企业更详细了解用地情况,经过多方准备,市国土房产局将联合市规划局于11月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公开出让地块推介会暨土地公开出让工作座谈会,就开发企业关心的问题现场答疑,有意向参加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向承办单位厦门市土地开发总公司咨询和报名。

  此次推出地块预计土地总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包含山、海、湖等优质资源的住宅用地11宗,海景商务写字楼用地1宗,酒店用地1宗。其中令外界高度关注的位处厦门东海域的钟宅湾片区第一批3宗住宅用地以及观音山片区商务营运中心用地将隆重登场。

  钟宅湾片区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及优越的自然、人文资源,其价值相当看好,翔安隧道通车后该片区将是厦门承东启西、联系东西两翼的关键轴心。观音山商务营运中心区毗邻香山国际游艇码头,背山面海,拥有广阔的海景视野,西面与厦门软件园二期相接,该片区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钟宅湾连接成片,中心区建成后对构筑厦门东部城市副中心,提高核心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业界分析,由于此次推出的住宅地块有山、海、湖等优质资源,对于不少中高端消费群体极具吸引力,土地“囊中羞涩”的开发企业不会错过这样一个好机会。另外,由于此次推出用地规模大,其最终成交价格将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厦门未来房价走势,特别是首次推出的钟宅湾片区地块,更是将对该片区房价起到风向标作用。(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