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评政、民评官” 台上书记述职述廉台下居民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09 水母网

  晚报讯 家住四方区兴电社区的居民宋爱华昨天“破天荒”坐在了评议席上。台上,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在作一年来的述职述廉报告,台下,宋爱华和来自社区的其他居民代表及驻区单位的代表一起,听着报告并为他们认真打分。

  昨天,在兴隆路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一场特殊的评议在进行着。这是四方区开始民评政、民评官以来,第6个街道办事处请居民来评判自己的工作。

  “今年投资15万元粉刷了楼道,出动了90余次水车冲洗老城区的街道,招商引资第一季度就达到了3.8亿元,完成了全年的目标。”兴隆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庞明刚的报告内容实在,说的都是居民的身边事。在他之前,兴隆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平也向居民们汇报了一年的工作。她说,以前的汇报都是面向上级,这一次却是向自己的服务对象汇报,所思所想都要从百姓的角度出发。张平认为,这样的评议使被评议的对象在工作中压力更大了,需要不断地创新,才能让自己的工作能够离居民更近。

  “这种评议方式改变了以前机关评机关的方式,而是由不同的服务对象来评议,让老百姓来监督他们,评议的结果更加真实。这也促使机关工作人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宗旨,思想上不敢懈怠,努力地干好自己的工作。”四方区人事局副局长高波说。(记者芦智峰)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