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名台湾水墨名家下月将赴大陆多地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32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5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文化部文化交流中心邀请、观想艺术中心协办,12位台湾水墨名家将以“韵”为名,在下月初赴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百余幅画作。

  这12位由专业界筛选台湾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最具代表性的水墨画家是李奇茂、欧豪年、周澄、李义弘、江明贤、颜圣哲、袁金塔、熊宜中、林章湖、白丰中、曾肃良、陈永模(依年龄顺序排列)。此行除北京外,将赴广东、武汉、哈尔滨等地巡展。

  台师大美术研究所副教授曾肃良指出,溥心畬、张大千、黄君璧等大师一面延续来自祖国大陆的水墨传承,也为台湾在60年代后的新水墨发展奠定了稳固基础。70年代的台湾乡土运动论战,在文学界与绘画界都掀起狂澜,要求现代化与本地化的艺术新主张,在许多年轻画家得到共鸣,从欧美留学返台的艺术家,更将现代欧美画风带回台湾,引起质变;80年代后,则更多样。(记者周美惠/台北报导)

  【2005-10-25台湾联合新闻网供人民网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