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新宪法获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2:52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唐勇报道: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今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宣布,伊拉克新宪法在全民公决中以78%的高支持率获得通过,反对票只占21%。但最终的选举结果可能要等到26日才能揭晓。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选举委员会10月25日宣布公投结果显示,大多数人支持新宪法草案。伊拉克选举委员会说,最后的投票结果百分之百准确。该组织一名发言人说,伊拉

克官员和国际观察员进行了一系列调查,发现了一些统计错误,但是没有作弊。他说,整个公民投票是成功的。

  据报道,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和萨达姆的家乡萨拉赫丁省分别有96%和81%的投票选民投了反对票。这一结果将宪法草案推向被否决的边缘。根据选举法规定,在全民公决中,如果全国18个省中的3个省有一半登记选民或三分之二投票选民反对宪法草案,则该草案不能通过。

  根据独立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据,现在只剩下巴比伦省、巴士拉省、埃尔比勒省和尼尼微省的投票结果没有统计完毕,最终结果可能于26日揭晓。其中尼尼微省逊尼派穆斯林占大多数,因此该省的投票结果将决定伊宪法草案的命运。

  美国官方目前尚未对伊拉克新宪法投票结果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