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百明星大腕将会聚三亚 张艺谋确认出席金鸡百花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29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郭珊

  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由于今年恰逢中国电影百年庆典,组委会安排了一系列特别节目,包括百名世界小姐佳丽将与明星携手共走星光大道、50余部国内外新片将在三亚新鲜上市……

  “今年的三亚金鸡百花电影节,有望成为历届电影节活动中最成功的一次。”23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陈若颖在察看了三亚的筹备情况后如是说。

  港台影片首获提名资格

  今年港台地区导演、编剧、演员、摄影、美术、录音、音乐都首次获得提名资格。《新警察故事》和《功夫》两部合拍片报名金鸡奖,根据评委会“半数通过”的评选原则,《功夫》未能获得一项提名,而《新警察故事》除了拿到最佳故事片提名,成龙和吴彦祖还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但电影节依然对外籍人士亮红灯,获得最佳故事片提名的《独自等待》导演伍仕贤就因为美籍身份被排除在“最佳导演”的名单之外。

  电影节除颁奖典礼这一重头戏之外,主体活动还包括国产新片展、港台影片展、金鸡国际影展和2005中国电影论坛,共有50多部影片参与各单元的展映。国产影展单元里,除了获得金鸡奖提名的新片外,观众还可以率先看到《向日葵》、《花腰新娘》、《阿司匹林》等优秀国产新片。在港台影片单元里有郑伊健,蔡卓妍主演的青春片《阿孖有难》、香港第一部全数字制作的动画片《龙刀奇缘》、台湾李行工作室文艺新片《龙眼粥》等。

  国际影展部分,组委会从70多部报名影片里筛选出了20部精彩影片,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伊朗、俄罗斯等17国,其中有一部来自捷克的电影,奇特之处在于没有一句台词。而陌生的缅甸电影也将第一次走进海南,这部探险故事片的情节就像片名《神秘的雪》一样令人猜测。国际影展将由观众投票选出“最佳外国电影”,“最佳外国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奖项,这也是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对外国电影进行评奖。

  张艺谋确认出席电影节

  哪些明星大腕将会聚三亚,亮相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记者从组委会提供的最新嘉宾名单上,看到了张艺谋、张国立、秦怡、斯琴高娃、谢铁骊、李行、归亚蕾、文隽等耀眼的名字。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计划邀请的国内外知名影星、嘉宾达1000人,目前已确定前来参加电影节的明星和嘉宾约有300多人,其中有获第25届金鸡奖提名的演员唐国强、李冰冰、张静初、梅婷、李克纯、宋晓英、黄梅莹,著名音乐家叶小纲等。而著名影人李前宽、黄蜀芹、倪萍、剧雪等将以金鸡奖评委的身份来到三亚。此外,组委会还向陈道明、顾长卫、赵本山、巩俐、姜文、赵薇等一众明星发出了邀请函。

  港台演员方面,香港著名影星舒淇、刘青云、林嘉欣正在安排档期,期望出席电影节活动。另外,组委会正在积极联系成龙、尔东升等著名导演、明星。对于此次电影节而言,林青霞是一个特殊人物。这不仅因为她在电影上的杰出成就,更重要的是她还是海南岛的儿媳妇,电影节有关方面正在积极邀请她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