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廉要做眼部激光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镜报》10月23日披露,日前刚收到英国皇家军官学校录取通知的威廉王子因严重近视,正考虑在数月内接受目前在英国颇有争议的“眼部激光手术”,以免因戴眼镜而影响形象。但万一他“激光眼”手术失败,将极可能被军校拒之门外,从而毁掉自己的当兵梦。

  据报道,这一秘闻是由王室内幕人士披露的。据称,威廉近年来视力逐渐变差,几乎已到了必须长期佩戴眼镜的地步。为了保持他俊朗的外形,威廉非常希望接受眼部激光手术。内幕人士称:“日前,他专程到世界闻名的伦敦摩菲尔斯眼科医院会见专家,向专家详细打听了眼部激光治疗的原理、成效和风险。”

  据称,如一切顺利,威廉将会在数月内就接受“激光眼”手术。届时,眼科医生会在他的角膜表面割开一小块,之后激光将照射其眼球暴露的部分大约30秒,使角膜重新定型。

  据悉,该手术在英国极有争议,不久前英国政府医疗监督部门由于担心患者的长期安全,已决定采取措施阻止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进行眼部激光手术。有资料称,该手术失败率是1/10,而不是大多数广告上所说的1/1000。

  据透露,如果威廉手术也不幸失败或术后出现并发症—————如泪腺受到破坏,他极可能被军校拒之门外,从而毁掉自己的当兵梦。(新闻晨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