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具厂大火 数百人及时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7 南方都市报

  皮具厂大火 数百人及时疏散

  电焊溅出火星酿事故,扑救迅速损失不大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 实习生黄春燕)昨天上午11时许,花都狮岭镇金狮大道某皮具厂6楼的印花车间突起大火,所幸消防员迅速赶到,及时控制火势蔓延,不到一个小时便结束战

斗。厂方负责人称,事件原因是工人电焊时火星溅落排风口所致,但损失不大,民警证实火灾中无人员伤亡。

  起火的印花车间位于该皮具厂生产大楼A楼的顶层六楼,由铁皮搭建,共有数百平方米。火灾发生后,整栋楼里的数百名工人被民警及时疏散到了大门口,四五辆消防车风驰电掣地赶来,消防员接起了长长的水管,从一楼直通起火的六楼,奋力朝火场喷射。半个小时内,火势被成功控制,余火继而在短时间内被完全扑灭。救火期间,金狮大道皮具厂两头路段被交警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暂时不能通行。

  该厂一名四川籍工人介绍,昨天上午11时许,他和一帮工友正在五楼作业,突然有人神色慌张地从六楼冲下来,口中大喊着“着火了,大家快跑啊”,在场的十余名工人闻讯立即撤离。众人奔到楼下,只见滚滚黑烟径直往天空中升腾,与此同时,六楼的生产车间里火光闪现,火苗很快熊熊燃起,烧碎了窗户玻璃朝外直蹿。民警及时赶到,第一时间对整栋大楼的所有工人进行疏散,整个事件中没有人员被困火场。

  在场的民警证实,火灾中无人员伤亡。厂方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为了改善消防环境,厂方最近正逐步将生产车间的排风口改大,不想昨天上午,有工人持电焊进行作业时,不小心有火星溅落到了排风口里,从而引发火灾,好在救援及时,火灾未造成严重后果,过火面积只有百余平方米,几张木桌和少量皮具被烧毁,损失并不大。该负责人向民警表示,厂方过后将对工人进行相关的整顿教育,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线索提供:谷先生 100元)

  图:

  厂房窗户被熏黑,消防员在窗口灭火。

  本报记者 严明 实习生 程永强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