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首次大规模规划村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6 北京晨报

  一批条件好的村庄将试点改造

  晨报讯(记者 王娟)北京市即将展开大规模村庄规划。目前,村庄体系规划正在加紧编制中,预计年底完成。市规划委于昨天召开了开展村庄规划工作的动员会,布置了村庄规划相关工作。

  据了解,市规划委将于近期组织百余名优秀的建筑师、设计师深入农村进行调研,根据村庄的不同特点设计出因地制宜的村庄规划方案,并用时两个月完成规划方案的撰写,方案将于年底在北京规划展览馆展出。

  市规划委表示,此次是北京市第一次对村庄进行大规模规划设计,设计村庄规划方案时首先考虑加强村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改善村庄生活环境,还要体现节约理念。其次,村庄规划要做到类型覆盖、分类指导,对不同类型村庄要在发展其特色的情况下进行规划。

  据悉,规划方案确定后,将先行选择一批条件好的村庄进行试点改造。试点村改造将立足于节约与综合利用,推广使用新材料、新能源、建设节能省地、防震防灾型住宅。改造的建设用地要严格控制在村庄占地范围内,严禁占用耕地和毁林。改造资金的筹措将采取多种形式,形成政府、社会、企业、农村等相结合的多元化投资渠道。试点村改造完成后,应至少节约出40%左右的发展用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