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错X光片耽误病家治疗时机本市东北部一家大医院负全责赔偿当事人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勇 通讯员 胡海蓉)刘女士因骨折到医院看病,谁知医院竟将其X光片搞错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导致其白白痛苦了近两个月。后经鉴定,医院对事故承担完全责任。近日,在杨浦法院的调解下,医院赔偿了刘女士各类损失1万元。

  2004年12月31日,刘女士因滑跤致左脚受伤到本市东北部的一家大医院急诊。

  在看了X光片后,医生告之刘女士未见异常,没有大碍,要求刘女士回去休息一周,给刘女士开了云南白药和三七片。

  但刘女士回家后,脚伤并未好转,而是变得疼痛难忍,并开始浮肿,不能下床。

  随后,刘女士到其他两家医院就诊时,医生读片后仍然说脚没问题,只是开了些药。

  就这样过了近两个月,直至今年2月22日,刘女士来到金陵东路地段医院,医生在听了刘女士所述病情后,建议重新拍片,摄片显示刘女士左腓骨下端斜型骨折,轻度移位,伴胫骨内踝骨折。这时才发现原来第一家医院将刘女士的X光片和他人的片子搞错,延误了刘女士的治疗。

  4月12日,刘女士将首诊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审理中,法院委托医学会进行鉴定,鉴定结论为本次医疗争议构成4级医疗事故,医院承担完全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