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一顶级品牌河鲜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8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枫红菊黄丹桂香,正是江南好风光。太湖大闸蟹也在此时亮相首都市场。10月19日,借第三届全国农交会———江苏螃蟹节的东风,苏州市吴中区专程赴京举办了苏州·吴中太湖大闸蟹北京说明会,在首都消费者广为熟知的阳澄湖大闸蟹之外,隆重推出了又一顶级品牌的正宗大闸蟹。

  首都消费市场十分青睐阳澄湖大闸蟹,与其齐名的太湖大闸蟹同样名不虚传。两者

同属长江水系的中华绒螯蟹种,太湖大闸蟹则以肉质甘甜、个大体重、蟹黄肥厚著称。太湖大闸蟹的生长水域更广阔、水质更清澈、产量更高。这次太湖大闸蟹在首都市场的全面上市,为首都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它更以原生态的包装、独到的口味和统一规范的营销模式给人以全新的感受。

  按照市场化、产业化要求,苏州市吴中区对养蟹水域、技术、品牌、市场等优势资源进行了整合,组建了龙头企业“苏州太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苏州市吴中区太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制订并实行了太湖大闸蟹质量标准,统筹规划太湖大闸蟹产业的发展,通过“协会+公司+农户”的模式,使太湖大闸蟹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经营,从而严格保证了太湖大闸蟹的原生态、原产地和金牌品质,建立起了一条从江南太湖直达首都酒店和市民餐桌的“绿色通道”。

  近年来,由苏州太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的“太湖牌”大闸蟹,先后获得江苏省无公害农产品、江苏省名牌农产品、国家绿色食品等称号,在2004年首届中国螃蟹文化节上荣获“中国十大名蟹”殊荣。随着品牌形象和市场价值的不断提升,太湖牌大闸蟹已畅销国内外市场,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地开设分公司和专卖直销店,成功进入沃尔玛、易初莲花、欧尚、大润发等大卖场销售网络,并与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我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建立销售关系。

  (吴海龙丁华强夏琪)

  《华东新闻》(2005年10月26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