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 通讯员云采) 白云机场昨天公布了股改方案。方案内容为,公司的全体流通股股东除每10股获送1.8股股票外,还可每10股获赠5份存续期为一年的美式认沽权证。继新钢矾、武钢股份和深万科之后,白云机场成为全国第4家推出认沽股证方案的公司,同时也是国内4个上市机场企业中第一家推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公司。

  据悉,送股完成后,流通股股东在公司中的权益由40.0%上升到47.2%,而非流通股东的权益则从60%下降到52.8%。从整体方案来说,控股股东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省机场集团)不仅提出了不超过8亿元资金或一亿股的增持计划,而且设计的美式认沽权证更是对投资者利益的充分保护,行权价在理论除权价的基础上上浮7%以上,如果投资者将认沽权证全部行权,机场集团还将投入14亿元资金增加持有白云机场2亿股股份,最终机场集团的持股比例有可能超过70%,比现有比例更高。

  白云机场还透露,公司的管理层将在流通股股东集中的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重点城市开展与流通股股东的沟通交流,并将于10月31日进行网上路演,通过网络平台,争取更直接、更快捷地听取更多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