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围棋争取3年赶上韩国围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王镜宇) 中国国家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日前表示,他现在的目标是争取让中国围棋在3年左右的时间里赶上韩国围棋。

  中国队棋手古力和陈耀烨会师第10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后,有媒体报道说马晓春发

出了“中国围棋3年赶超韩国围棋”的豪言。

  在22日晚进行的第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开幕式上,马晓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意思是中国围棋“赶上”韩国围棋,或者说能跟韩国围棋真正“抗衡”、“平起平坐”。

  世界大赛的夺冠数量显然是衡量中国围棋是否“赶上”韩国围棋的一个重要指标。对此,马晓春说,迄今为止中国队棋手和韩国队棋手夺取世界冠军的次数差距悬殊。如果把以前的数据都算上的话,恐怕中国围棋一辈子也赶不上韩国围棋。“马帅”提出3年“赶上”韩国围棋的前提是把过去的战绩放在一边,从现在开始重新“起跑”。

  马晓春是今年7月走马上任的。在上任当天,他就表态要努力提高中国队棋手的战绩,他“祝愿中国围棋很快迎来美好的春天”。不久后,马晓春又放话说,希望中国队棋手在他的任期之内至少拿一个世界冠军。这次古力和陈耀烨在LG杯决赛中会师,意味着马晓春这个目标提前实现。

  在此之前,马晓春从来没有为中国围棋赶上韩国围棋给出一个“时间表”。中国队棋手在LG杯大捷,这显然为上任不久的马晓春卸去了包袱,平添了底气。

  马晓春的聘任期限到2007年3月,其中包括6个月的试用期。照目前的情形来看,马晓春在试用期里获“高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