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鼎花园一住宅燃气爆炸事故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海华

  宁波晚报讯昨天,由市城管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建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总工会、市消防支队和市燃气办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公布了金鼎花园一住宅燃气爆炸事故的调查报告。

  今年7月23日中午,金鼎花园一居民住宅内发生燃气爆炸火灾事故,火灾过火面积70平方米,烧毁了部分电器、家具和衣服等物品,并造成3人烧伤(本报7月24日曾作相关报道)。事发后,邻居邹某迅速报警,并将从火场中跑出的双胞胎姐妹送到医院。

  8月19日,在火灾中受重伤的保姆徐某经医治无效死亡。这对10岁的双胞胎姐妹全身烧伤面积达65%以上,目前仍在上海治疗。

  联合调查组对这起事故和涉及的相关燃气企业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报告和由消防部门提供的省公安厅鉴定,认定该起火灾的起火部位是厨房,起火原因是由于厨房内燃气

热水器的供气橡皮软管被老鼠啃咬后破裂,导致液化石油气泄漏,遇明火发生爆燃,起火成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