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接生致母子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前几天,江北区又发生了一起因非法接生导致产妇流血过多死亡的案件,产妇死亡后,非法接生婆逃跑,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这是记者昨天从我市9个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行医咨询活动现场得到的消息。在该现场展示的宣传资料显示:非法行医致孕妇婴儿死亡的惨案在我市时有发生,急需引起市民,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重视,有关部门迫切

希望市民对非法行医行为及时举报,一起打击这一害人行为。

  从法院公布的资料显示,非法行医案件中的受害人约八成为孕妇,所有案件中孕妇的死亡率高达80%,胎儿死亡率也达20%,还有约15%的案件导致产妇重伤,如子宫切除、子宫破裂等。

  从鄞州区卫生监督所公布的资料来看,在2004年,仅该区就发生4起因非法接生导致产妇死亡的案件,而这些产妇均为外地来甬务工人员。

  据鄞州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分析,非法行医屡禁不绝,主要原因是非法行医有市场,非法行医者大多也是外地来甬人员,大多都居住在老乡集中地,看病的也多为来甬打工的老乡。而宁波现有的医疗机构对很多务工人员来说,医药价格相对较高,所以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有病时往往经老乡介绍,到非法行医点看病,并形成相对较为固定的关系,所以当执法人员进行打击时,也往往得不到他们的配合。

  市卫生局有关人士介绍,随着打击非法行医力度的增强,非法行医采取了更加隐蔽的方式,打击难度更见增大,希望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能积极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87342935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市民的投诉及时进行处理。据了解,自打击非法行医举报电话设立以来,市卫生局就受理举报投诉41起,经执法人员实地执法检查,立案15起,行政处罚15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