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法制局去年为政府重大决策出具法律意见书20多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法制机构负责人会议上获悉,市法制局在积极推进依法行政进程中,继续完善政府重大决策法律审查制度,积极参与政务,为政府重大决策提出合法合理、切实可行的意见,并积极介入政府各个层面的法律事务,从政府立法到行政执法监督,从为宏观决策到微观决策的法律服务都积极发挥了政府法律顾问的作用。仅去年,该局就为市政府重大决策、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出具法律意见书20多份,办理政府重大合同的草拟、审查30多个,承办政府诉讼案件近10件,市府办的相关征求法律意见100多件。

  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各行政机关积极推进依法行政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方协同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政府立法质量不断提高,政府决策逐步走上民主化、法制化轨道,行政执法行为逐步得到规范,政府层级监督继续加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

  昨天我市召开汕头市政府法制机构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市贯彻落实《纲要》取得的成效,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部署我市近期贯彻落实《纲要》的工作。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