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合品牌以整合生产资源 奇瑞意图强化母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文汇报报道,将A21的正式名称定为A520,奇瑞淡化子品牌、强化母品牌的决心可见一斑。

  自主品牌的品牌形象本来就比较弱,奇瑞的情况在其中还算上游。QQ是国内轿车少数能够月销1万的车型,定位也是比较准确。虽然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是目前的情况来看,不管是市场还是品牌形象,它都占有压倒性的优势。

  但QQ毕竟是一种小型车,但是在奇瑞的产品家族中,却身兼明星产品、利润产品和促销产品三种职能。而本来被寄予厚望的高端车型,如东方之子却难发挥应有的领衔效应,在它的细分市场上也难有大的作为;瑞虎也显然还未竖立起应有的口碑。至于风云和旗云近年来的市场一直有萎缩之势,只是凭着不断下跌的价格来保住销量。从品牌上看,这两款车的区别本来就不大,旗云一直就没有摆脱过风云的影子,因而想不出这样的分品牌有无必要。

  去年年底一项调查显示,QQ的知名度已经超过了它的母品牌奇瑞,而出现这种倒挂现象的一种解释就是,母品牌没有塑造得当,而太多子品牌反而对于母品牌塑造起到阻碍作用。奇瑞有不同的广告公司对各个子品牌进行传播与定位,但奇瑞这个母品牌,却在无意中被忽视了。但是一到子品牌有了负面新闻,所有矛头却无一例外指向母品牌。

  另一方面,总量不超过20万多台的奇瑞,却建立起S级、A级、B级、T级等四个产品平台,再加上即将要推出的M级(跑车),过细的产品,已经阻碍了资源的合理配置与整合。因此通过整合品牌来整合生产资源,也是奇瑞的当务之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