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栋楼居民上厕所限时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1 新闻晚报

  

这栋楼居民上厕所限时5分钟

  晚报讯 楼里的下水管道出了问题,如果上下住户恰巧同时用卫生间,楼下住户将可能遇马桶“汹涌”之险。这样一来,该楼众住户一用卫生间,就提心吊胆,接着便开始心中计时,力争“速战速决”。

  昨天,记者来到了彭浦新村内的这栋居民楼。这是一栋五层的老式居民房,谭先生住在三楼。据他介绍,彭浦新村的房子很多都是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他们家1980年就搬来了。大概在5年前,楼里的下水管道开始出现了问题,二三四楼的居民从此以后,便陷入了长期而艰苦的“马桶”危机之中。“五楼居民一用厕所,三四楼居民家的马桶中,污水就会像涨潮一样涌出,然后再缓缓退去。如果四楼的居民用了,二三楼的居民就会遭殃。只有一楼的居民还好,因为他们有独立的管子,直接通往地下。”谭先生无奈地说,“平时全楼的居民上厕所就像是打仗,提心吊胆的,边上厕所,还得边估摸时间。我们家上厕所必须要控制在5分钟以内,速战速决,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马桶里的‘潮汐’就会涌出。”

  记者看到了卫生间的下水管道,这是一根直径约15厘米的红色管道,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在管道的接口处,已是锈迹斑斑。谭先生介绍说,这根管子已经“工作”了三十年左右,堵塞了无数次。曾有好几次,管道疏通的工作人员在管道内发现了红薯、布料等杂物,管道本身也生了锈,污垢堆积很厚。

  下午,记者同小区所属的物业管理公司取得联系。公司的冯经理表示,会立刻派人去居民家里查看情况,并联系管道疏通部门,尽快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