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15岁少女被谩骂砍死同桌 获刑10年零六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52 青岛新闻网

  广为社会关注的15岁少女砍死同桌案近日有了结果,济南市历城区法院经不公开审理,对杀人少女付某某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

  付某某与被害人刘某某(女,14岁)是某中学的同学,两人又是同桌。付某某性格内向,不爱说话,而被害人刘某某平日脾气较大,有时侮辱、谩骂付某某,付某某对此怀恨在心,遂产生报复杀人的念头,并购买了菜刀伺机作案。

  2005年3月30日晚自习后,被害人刘某某约被告人付某某同去厕所,趁无人之机,被告人付某某用事先放在书包里的菜刀朝被害人刘某某的头部、面部、手部、下肢疯狂地连砍20多刀,后将倒在血泊中的被害人推入厕所粪池内,致使其死亡。

  法院认为,被告人付某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鉴于付某某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且犯罪时不满16周岁,法院依法对被告人付某某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记者 董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