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炮”区可能扩至番禺花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3: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魏黎明通讯员穗仁宣)广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将于下月1日召开。《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将首次提交会议审议,番禺区和花都区有可能被划入“禁炮”区域。

  “禁炮”区域可能扩大

  将于11月1日召开的会议是广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议题主要有:审议《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审议《广州市城镇房地产登记办法》;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04年市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继续审议《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等。

  据了解,《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于1992年6月1日起施行,部分区域“禁炮令”规定正式实行,1996年修正后仍坚持这一禁令。《规定》实施以来,有关部门在向市人大汇报工作时表示,在执行《规定》中,发现其中一些条文内容已不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崔仁泉曾对此表示,番禺、花都已划为广州市的行政区,但却在《规定》适用范围以外,特别是新白云国际机场即将投入使用,花都区燃放烟花将对过往航班产生影响,应尽快修改《规定》做到未雨绸缪。

  15位公民可报名旁听

  本次会议将安排15位公民旁听第一次全体会议(11月1日下午)。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本市公民,可以持本人身份证于今日下午2:30~5:00,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地址:东风中路296号)报名。申请旁听报名时需交本人正面半身免冠小一寸近照两张。

  申请旁听人员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根据公民报名顺序确定,并通知其参加旁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