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思危:不行的公司要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3:16 信息时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关于证券法修订草案审议时指出,让股市中的上市公司有进有退,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是股市的治本之策。

  他表示,“从国外的情况看,在熊市时上市公司的数量是减少的,而中国却是不断增加的,只能进不能出。我认为要有进有出,对一些违法违纪、经营很差、净资产是负的上市公司要摘牌退市,让一些业绩好的公司入市,逐步提高股市质量,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公众

投资者的信心,才有可能使股市恢复其本色。因此,我建议在证券法修订草案中要强调一下这个问题”。

  他说,退市的方法可以有:强令摘牌退市;并购退市和回购退市。因为这次证券法中已经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票,退市之后,要设立柜台交易,使公众投资者手中的股票可以变现。

  成思危认为,对没有投资价值的公司搞股权分置改革是没有意义的,这些公司本身没有投资价值,净资产都是负的,流通股股东是得不到效益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