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药首次接受西方药物临床验证 (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3:18 人民网

  

中药首次接受西方药物临床验证 (4)
部分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嘉宾合影留念。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方云伟摄影报道:10月25日,美国信纳克医药研究公司与中国贵州同济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一项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要求对贵州同济堂的一种治疗骨质疏松的中药进行国际认证的合同。著名骨科专家HARRYK.GENANT、罗元发、余卫、秦岭等来自国内外的1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各界代表见证了这次

有历史意义的活动。

  根据合同,美国信纳克将为中国贵州同济堂生产的药品按照FDA的要求进行药效评估。在试验过程中,信纳克将采取国际通行的精标准、科学影像学方法和系统质量控制等方式对所检测药品做出客观、精确的系统分析报告。这意味着在中国使用了几千年的传统中草药将按照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首次接受西方药品规范下的临床有效性验证。

  卫生部科教司司长祁国民在仪式上说:要说服西方患者使用中国的草药,必须要有科学、准确的临床验证数据。国药敢于接受西方临床有效性验证也表明了对中草药的信心和对患者的责任感。这是在国内大范围使用的一种中药第一次接受西方临床药效验证。

  据了解,国内一些传统中药近年来也做过西方药物验证,但由于都仅限于药物安全性验证,在西方只能以保健品出售。传统中药难以被西方接受的最主要原因就在于中草药缺乏用科学的测定方法验证其临床疗效,这也导致目前中国每年出口中药原料数量远远大于中草药成药。著名骨科专家、曾在美国从事骨质疏松研究多年的北京协和医院医师余卫对记者说:接受让中药接受西方科学量化的测量和评估是中医药进入国际市场的第一步。

  据悉,这次临床验证将按照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各项规范在中国进行,验证结果将于明年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