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洁为娶吉列嫁Rembrandt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3: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见习记者孙婷婷记者裴静怡)美联社昨日消息,据宝洁公司美国时间星期一透露,宝洁为完成570亿美元对吉列的收购,将把口腔护理品牌Rembrandt卖给强生旗下,具体交易价格尚未被披露。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和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均称暂时没有收到总部消息。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高层表示将尽快联系美国总部确认此消息。据其介绍,Rembrandt只是一个小品牌,在没有找到买家之前还是处于独立运作阶段,宝洁公司则按照美国联邦贸

易委员会关于收购的要求为其找到合适的买家。美以及欧洲的部分国家,还未在中国生产或销售。

  记者致电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总部,公关部人员说暂时没有收到此类消息。

  据了解,强生旗下产品主要有消费品、药品、医疗器械三大类。在2004年,后两类产品的发展势头迅猛,增长20%以上,但同期消费品的利润只增长了8.7%,销售额82亿美元,在销售利润率上,消费品更出现了负增长。近年消费品销售利润率一直没有提高的迹象。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强生能够顺利将Rembrandt揽入怀,则有望将Rembrandt产品纳入其口腔护理产品行列,扩充日常口腔护理消费品市场的竞争力。

  据悉,继欧盟监管机构批准之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批准了宝洁公司以价值570亿美元收购吉列的方案,并于10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宝洁如愿完成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宗收购案。

  作为收购通过的条件,宝洁需实施对部分重叠业务的剥离,除了即将转手强生的Rembrandt口腔护理产品品牌外,还必须出售吉列的除汗剂Right Guard品牌,并要在完成收购前剥离电动牙刷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