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针防疫鸡味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44 新民晚报

  

打针防疫鸡味不变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施捷)安徽出现禽流感疫情后,是否会对喜欢吃鸡的上海人有所影响?今天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凡是来自疫区的家禽及其产品一律不得进入本市,而在郊区饲养的每只家禽都曾打过防疫针。

  目前,本市各有关部门一直严密跟踪禽流感疫情,并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在各道口对外地来沪家禽严格实施证明检查,所有家禽产品进入市场之前都要检疫。去年曾发生过禽流感疫情的地区,以及水禽饲养密集区等都已成为重点防控地区。目前,本市家禽免疫率做到100%,全市971家有一定规模的畜禽养殖场定期消毒。

  市农委畜牧办专家透露,所有家禽在规定周期内打防疫针后,首先检测抗体,保证在有效保护指标内。另外,由于是在家禽生长期内打过防疫针,因此不会影响将来上市后的禽肉口味,市民完全没有必要担心食用打过防疫针的禽肉等于间接“吃药”。

  近期全球禽流感消息频繁见诸国内外媒体,疾病控制专家告诫市民不必过度紧张。从去年本市没有出现一例禽流感人员感染的结果看,携手“联防”完全有能力将防控工作落到最实处。

  (相关报道见第32版·焦点)

  今天一早,三官堂活禽消毒员摆起严防禽流感的宣传板本报记者楼文彪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