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总部“慧眼”相中徐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玮通讯员王奇伟)全球500强的英国BP公司打算把海外总部迁往上海,委托公司财务总监前来考察。财务总监兜了一圈,经过反复比较和论证,最后拍板选定徐汇。

  多家跨国公司入驻

  BP公司的举动引发“多米诺骨”效应,近两个月来,多家跨国公司与BP公司“不谋

而合”,相继把地区总部“挪”到徐汇区,使该区引进合同外资从去年的1亿多美元猛增至今年的3.2亿美元,增幅高达123%。

  境外投资者的目光缘何聚焦徐汇区?这与该区及时调整发展规划、优化产业结构、改善投资环境的举措有关。从今年上半年起徐汇区便实施“战略调整”,在引进外资中大幅提升第三产业的比重。发展“总部经济”更是“战略调整”的重中之重,此次与英国BP公司携手“迁都”的,还有美国国际纸业、固特异轮胎及卢森堡优美科等多家地区总部,它们无一不是投资性公司中的“大腕”。

  一批甲A商务楼兴建

  近年来,随着港汇双塔、世纪商贸广场、嘉华中心、腾飞大厦等众多甲A商务楼的兴建,包括均瑶国际广场、江山大厦、飞洲国际广场等一批老商务楼的升级换代,徐汇区的“门面”越来越漂亮,有实力的“老外”很快找到“归宿”。

  一场“效率革命”掀起

  当然,“老外”“择枝”并不只看门面,软环境也同样十分重要。该区为此在审批流程上掀起了一场“效率革命”,过去引进一个外资项目,需要从经办人、科长、主任到分管区长层层上报,然后再层层下转,单是一个办文文号,没有十天半月拿不下来。如今外商用不着拿着材料往返奔波,只要轻点鼠标就能完成填表、申报、流转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区外经委还专设“绿色通道”,特急件一般当天就能搞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