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走计价器留下电话索"赎金" 小偷盯上出租车计价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58 水母网

  停放在楼下的出租车被偷走了计价器,猖狂的小偷竟然还在车内留下电话要车主主动联系并索要“赎金”。近日,我市连续发生两起针对出租车的偷窃勒索案件。

  10月23日晚11点多,开了一天出租车的姜师傅收工后,将出租车停放在位于东城路64号楼的自家楼下。24日凌晨4点左右,准备出车的姜师傅发现出租车右前车门是开着的。据姜师傅介绍,车内其他物品没有丢失,只有价值1000多元的计价器被拆走了。车内的仪表台

上多出来一只烟盒,上面写着“要东西,8点通电话”几个歪歪扭扭的字,上面还留下了一个外地手机号码。

  早上8点,姜师傅按照烟盒上留下的手机号码打通了电话。电话中,一个外地口音的男子要求姜师傅向一个银行账号里汇500元钱,并称,不汇款就不归还计价器。姜师傅断然拒绝了该男子的要求,并迅速报了案。

  无独有偶,10月25日凌晨,司机王师傅停放在民主巷停车场的出租车也被偷走了计价器,他随后遇到的情况跟姜师傅如出一辙,王师傅也是拒绝了小偷的勒索后报了案。

  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的刘警官告诉记者,以前我市曾发生过多起犯罪嫌疑人偷窃车牌后向车主索要“赎金”的案件,有的失主向指定银行账号汇款后,不仅没要回车牌,反而还遭到勒索者的嘲笑。公安机关提醒市民,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报案,不要私自给窃贼汇款,从而助长他们的嚣张气焰。虽然这类案件因涉及地域较广,调查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公安机关将会加大巡查和侦破力度,争取早日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