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梦露爱肯尼迪金表作证 昔日定情之物今成拍卖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31 新华网

  43年前,时任美国总统的肯尼迪45岁生日时,好莱坞艳星玛丽莲·梦露送给他一块劳力士金表,作为“定情礼物”。然而,因担心其成为两人地下恋情证据,肯尼迪密令助手销毁这块“定情金表”。

  后几经辗转,梦露的“定情礼物”还是被保存下来,并在最近以12万美金天价在美国格林威治一家拍卖行售出。

  定情金表

  按照美联社报道中的说法,玛丽莲·梦露在1962年5月29日肯尼迪总统45岁生日时送出的这块劳力士金表,显然是件秘密“定情礼物”。

  金表是梦露专门为肯尼迪订做,表的背面镌刻着几行字:“杰克:梦露永远爱你。1962年5月29日”。

  圆形金表盒盖上有两只相互亲吻的鸽子。表盒底部还有一张圆形纸片,上面印有名为《在你生日之际,提出我的真心请求》的情诗。

  诗中这样写道:“让相爱之人感受彼此气息/让玫瑰盛开音乐响起/让激情在唇上和眼中燃烧/让世界充满快乐/让金色阳光溢满天际。”诗的结尾更具激情:“让我爱你,否则不如死去!”

  除了送上定情金表,梦露还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的音乐庆祝会上一展歌喉,以一曲如泣如诉的《祝你生日快乐》,为心上人肯尼迪庆祝生日。

  险遭销毁

  梦露通过肯尼迪信任的白宫助手肯尼思·奥唐奈把金表交给总统。而这样一块热烈的“定情金表”对当时的肯尼迪来说,却无异于一颗嘀嗒作响的“定时炸弹”。他担心这块金表会成为自己与这名当红女星私通的铁证。

  当年,梦露经常戴着假发、墨镜,拿着速记本,扮作秘书与肯尼迪约会。有记者曾目睹他们在夕阳下手挽手并肩而行,还看见总统的卧房里时不时有一位淡黄色头发的女人掀起窗帘向外张望。事实上,早在1962年年初,肯尼迪与梦露的关系就已经被美国情报部门掌握。

  当肯尼迪收到梦露的“定情金表”后,立即命令奥唐奈说∶“把它毁掉。”但奥唐奈显然违背了肯尼迪的命令,他没有销毁这块金表,而是暗自保存了下来,并在去世前将它传给了自己的儿子。

  肯尼迪得知他和梦露私通的行为至少已有一次被录音后,便断绝了和梦露的来往。梦露因此变得非常伤感,她不断给肯尼迪打电话,甚至威胁要找媒体曝光他们的恋情。肯尼迪不得不派弟弟罗伯特去做她的工作,不过罗伯特很快也与梦露成为情人。同年8月4日,在与罗伯特一次激烈的争吵后,梦露神秘地死去,她是死于自杀还是别的原因,至今没有定论。

  天价售出

  奥唐奈的后人在一封信中说,“肯尼迪总统1962年将这块金表交给了我父亲,我父亲是一名忠诚的、受人尊敬的白宫官员,他掌握了一些非常敏感的资料,包括肯尼迪总统和玛丽莲·梦露是如何秘密联络的细节。”

  几经辗转,一位英国人把这块金表带到拍卖商比尔·帕纳戈普洛面前。此人自称家里是专为上层人士提供服务的典当商。

  本月15日下午,金表在美国格林威治科斯科布地区的“亚历山大手稿”拍卖行公开拍卖。竞拍开始后不久,一名英国商人就与一名美国东海岸的收藏家通过电话投标展开“竞争”。后者最终以12万美金的成交价把金表收入囊中。

  拍卖行创始人帕纳戈普洛没有公布买主的姓名,因为买主还没有决定是否对媒体谈论此事。帕纳戈普洛说,这块金表的成交价格比4万至6万美金的预计成交价多出2至3倍,是此次拍卖会1600件拍卖品中成交价格最高的一件。

  “这是我最难估价的一件拍卖品,”帕纳戈普洛说,“历史遗物,特别是那些与丑闻有关物品,会让任何一个拍卖商难以估计其拍卖价格。”

  不过,金表最终以怎样的价格成交都不会让帕纳戈普洛感到惊讶。“它的价值是无形的,”他说。(完)(新华网特稿 作者郭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