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系列强奸杀人、抢劫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39 人民网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6日电2005年10月23日,被列为公安部督办的内蒙古“2.25”系列强奸杀人、抢劫案告破,该案疑犯被抓获归案。

  2005年1月至2月22日50天时间内,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连续发生4起强奸杀人、抢劫案,3人被杀,1人被强奸后逃脱。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不留痕迹,独来独往,且手段极其残忍。

  此案受到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的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公安部特邀五名刑侦专家赶赴现场,并根据逃生受害人描述为犯罪嫌疑人画像。内蒙古警方悬赏20万元人民币,抓捕犯罪嫌疑人。

  经历了近300天的艰苦细致调查、摸排,警方以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为中心将搜索范围扩大到锡林郭勒及阿拉善等盟市。10月13日,专案组将目标索定在乌兰察布市无业人员赵志红身上。呼市警方和乌兰察布市警方展开布控,于10月23日中午12点50分将犯罪嫌疑人赵志红抓获。经初审,赵志红供述8起强奸杀人、抢劫案,其中6人2起未遂。

  经查,赵志红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人,1972年生,初中文化,自1990年起在呼市、包头、鄂尔多斯、宁夏等地打工。其间曾因盗窃等案件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辛阳陶炜康立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