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行行长呼吁亚洲建立地区统一货币同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0月26日电(记者王薇)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26日表示,亚洲应该最终建立流通单一货币的货币同盟。

  黑田东彦当天在一个经济论坛上致词时指出,亚洲、特别是东亚应该形成货币同盟,通过地区经济一体化实现减少贫困、创造财富和维护和平的目标。

  他认为,近几十年以来,亚洲经济始终保持最快的增长速度,然而该地区的各国在收入水平、生活水平和社会经济发展条件方面依然存在很大差距,为持续高速发展带来障碍。此外,随着地区内贸易往来的增长,各国货币间汇率的变化会影响贸易投资,造成各国之间的贸易摩擦。这更凸显地区内货币汇率稳定的重要性。

  但他强调,亚洲经济一体化并非为了形成“亚洲堡垒”,进而影响该地区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关系发展,而是为了推行一种“开放的地区主义”,立足地区而放眼世界。

  黑田东彦认为,为了促进经济一体化,应该推进地区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控制传染病在地区内传播、改善地区金融设施以及加快银行体系和债券市场的改革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