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丰宁古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4: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河北省丰宁县城西北15公里处,有一株九龙松,树龄近1000年,老干斜倾,九枝如龙。

  离该县白云古洞不远的胡麻营村有一株元宝枫,树高16米,胸围3.8米,树龄500余年。相传旧时北京密云一户人家的水缸中常常倒映出它的影像。一日,那位密云老人来到这里,见到这株古枫大为惊奇,临走时将自己的烟荷包挂于树上,以求验证。返回家中一看,

果然在水缸中树影上发现了他的烟荷包。

  波罗诺哨虎营村有一株山楂树,树高9米,胸围1.57米,树龄100余年,有“百年树,千斤果”之说。

  王营乡境内有三处古树:一是范营两株古榆,高12米,树龄约500余年。二是安营古榆,树龄200年以上,树冠呈球形,村中人称之为元宝树。三是大黑山涌泉寺的古松,树龄超过200年。

  在燕山大峡谷景区的帽山沟门有一株暴马丁香,高10米,树龄300余年。穿行峡谷,还可见到富贵山古丁香,比帽山沟门的古丁香年龄略长。另有一株华北落叶松,高32米,胸围3.8米,树龄400余年。

  丰宁千松坝的万亩原始云杉林、燕山大峡谷的千亩白榆林,年代久远,面积广大,极具观赏研究价值。

  另外,在九龙松景区内布置的中华古树展厅内,展出的图片包含了上述丰宁古树和河北省境内的部分古树名木。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0月27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