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愈脏乱差 老房价格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曾卫康通讯员穗宣、朱静贤

  广重社区变身为花园式小区,万余广重社区居民安居乐业,昨日,记者走进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广重社区,了解该社区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点滴……

  串党员门知党员情

  党员生病支部必访

  据了解,广重社区是以广重企业集团公司职工宿舍为主体,面积为0.14平方公里的旧式社区,居民11350人。社区党员管理基本形成“三多四难”的局面:“老党员多、下岗失业的党员多、流动党员多”;“党员难组织、时间难统一、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

  广重社区党总支部采取“认党员人、串党员门、知党员情、暖党员心”的人性化做法,广泛听取党员们的意见,建立起支部“四必访”、“四必谈”的工作制度,即党员生病或住院必访、家中特殊困难必访、重大节日必访、组织生活不参加的党员必访;新转入组织关系的必谈、出现重大矛盾的必谈、长期外出工作的必谈、社区有工作安排的必谈。

  党员张先生五年前下岗失业回到社区,忧虑今后的路该如何走,尤其担忧如何供儿子读完大学。在街道的帮助下,张先生很快就被吸收为社区居委会城管专干。近期,张先生承包了沙园社区物流配送中心送饮用瓶装水业务,并聘请了两名社区失业人员。据介绍,像张先生那样过去为国家作出了贡献,下岗回到社区后,又为改革、为建设和谐社区作贡献的党员在广重社区还有不少。

  乱摆卖现象成历史

  足球场变小区公园

  “过去广重社区是脏乱差”,海珠区沙园街有关负责人说,“特别是广重老球场外形成了乱摆卖一条街,晚上路灯也没有,行人在路面行走都经常担心治安问题”。昨日,记者在广重社区看到,乱摆卖现象已经不存在,广重老球场已经变成一个漂亮的休闲公园。“广重老球场及周边整治改造,各级部门先后投入了1000多万元”,沙园街有关负责人说。街道在社区缘觉路新建绿化点,并将原广重足球场全面建成为4400平方米的大型绿化、休闲、健身的沙园小区公园。去年,社区种植树木5600多株,沙园小区面貌实现了全面的改观。

  该负责人说:“广重社区内居住的低收入人群居多,可能很多人都舍不得买票进公园。如今,广重社区内建设全开放的沙园小区公园,让他们体会到了体育休闲公园的乐趣。优美的环境使这里老房子的房价平均涨了25%。”

  公开便民热线电话

  

  失业者牵线搭桥

  劳先生是两劳人员,入狱前与女友生下一个儿子,如今已经8岁,去年在居委会帮助下,成功入户和入学。广重社区居委会主任谢素娟介绍:“去年,劳先生出狱,孩子也到了7岁,还没有户口入学。居委会获悉后,找到了孩子生母。最后,在各方不断努力做思想工作后,孩子生母才答应和劳先生补办结婚手续。各有关部门为孩子入户、入学等大开绿灯,使孩子顺利入学,并申请了家庭低保救济。”

  同时,广重社区抓住社区建设的契机,利用社区资源和社区服务网络,公开一系列的便民服务项目和热线电话,发动辖内服务性单位为居民们提供优质服务,为失业人员提供工作信息,牵线搭桥。

  近年来,广重社区先后被授予广州市文明社区、海珠区文明单位称号及海珠区群众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