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中村卫生按城市标准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张广宁市长要求,建立保洁专业队伍,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新快报讯(记者 徐静 通讯员 徐桂林 蒋明)昨日,是广州市第18个环卫工人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等同56名城市美容师亲切合影。市长张广宁透露:从现在起,将把所有城中村的环境卫生工作纳入城市管理范畴,按城区的标准实施管理,建立保洁专业队伍,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统收统运。

  在随后召开的庆祝广州市第18个环卫工人节暨广州市2005年度“羊城市容环卫杯”和“优秀城市美容师”竞赛活动表彰大会上,张广宁特别指出,现在老百姓比较关注的是城市逐步取消化粪池和河涌的保洁工作。虽然环卫部门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效果,但还不够彻底,要想办法彻底解决好。并区后,环卫工作的压力也将更大。在对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的整治上,张市长说,目前广州市共有138个城中村,按照城区标准组织保洁的只有55个。必须尽快改变这种状况,把所有城中村的环境卫生工作纳入城市管理范畴,按城区的标准实施管理,建立保洁专业队伍,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统收统运。

  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许多城中村一直没有专业的队伍,设施标准低,尚属无序状态。今年底将逐步完善,按城区标准实施管理。

  据悉,广州市今年环境卫生首创车载桶装运输,告别了过去多年来一直使用“蓝罐子”铁桶和手推车,收运垃圾从此不外露。垃圾压缩站也在加速整治,一些扰民的压缩站被关闭。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