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圣火2008”蒸汽转波炉牵手奥运健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5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董盟君报道:“圣火2008”海尔蒸汽转波炉北京2008首款奥运产品发布会昨天在北京举行。据悉,“圣火2008”全球限量发售20008台,作为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以及为运动员提供合理饮食,海尔将编号1-20的“圣火2008”产品提供给了国家跆拳道队。

  在仪式上,最受瞩目的莫过于这款产品的主人——北京2008奥运会白电赞助商——

海尔。作为海尔麾下的微波炉产品部,在价格战与价值战充斥的微波炉行业,始终坚持走技术创新的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迎合中国人的烹饪习惯,推出了全球第四种微波炉——蒸汽转波炉,开辟并引领新一代的微波炉市场,成为行业中技术创新的引领者。

  北京2008首款奥运产品——海尔蒸汽转波炉“圣火2008”,于9月29日在青岛生产基地成功下线。它除拥有独特的奥运跑道式外观外,还针对奥运健儿设计营养运动菜谱,为五大洲运动员量身定做的中式利西式菜单,融入“环保、科技、时尚、品质、人性化”五大基因,设计理性化,功能人性化。除了节能省电、快捷方便、安全到家、功能实用和绿色环保外,更重要的是树立起了营养专家的形象。通过一体化底转波蒸汽技术、内循环技术和屏蔽微波技术,实现了食物的“蒸丰”、“蒸艳”、“蒸鲜”,即可以蒸做品种丰盛、外观鲜艳、保持新鲜的营养大餐。

  之所以选择对国家跆拳道队进行支持,海尔微波炉别有一番用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惟一参赛队“百分百夺金”的团队即是国家跆拳道队,他们只有两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却拼得项目金牌总数八枚中“意义非凡”的两枚,成为名符其实的百分百金牌团队。这支队具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精神,和海力尔微波炉的成长异曲同工。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白电赞助商的海尔,也正走进微波炉奥运会,准备在此大展“跆拳道”,冲金夺银。

  国家跆拳道队负责人表示,北京2008首款奥运产品——“圣火2008”,针对奥运健儿研发,为我们队员训练提供强有力支持。海尔微波炉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也值得我们体育工作者学习。

  海尔昀创新由来已,并把这种创新溶入到整个企业发展中,甚至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中国家电协会信息部部长胡晓红说,海尔此举的意义不仅是研发出新的产品,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白电赞助商,海尔也将引领中国家电业进入体育营销新时代。

  世界著名的“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指出,企业的竞争战略有两种:成本领先型、标新立异型和目标集聚型。迈克尔·波特说:“最好的战场是那些竞争对手尚未准备充分、尚未适应、竞争力较弱的细分市场。”而海尔微波炉就是靠不断标新立异打拼市场。它先后推出转波炉、世界第四种微波炉——蒸汽微波炉和北京2008首款奥运产品,每次都可谓是微波炉行业颠覆性的革命。

  无独有偶。北京2008首款奥运产品刚刚下线没多久,在2005年中国国际厨房卫浴产品展览会上,海尔微波炉获得了“厨卫新品奖”称号。而早在今年8月31日,第30万台海尔蒸汽转波炉就在青岛下线,标志着海尔蒸汽转波炉在投放市场短时间内的一个历史性突破并引领微波炉行业进入蒸汽时代。“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城市海尔蒸汽转波炉销售火爆,甚至出现倍数增长。

  据了解,在国内拥有顶尖技术的海尔蒸汽转波炉,在下半年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继续细化消费市场,重新整合“蒸汽转波”技术,丰富中端产品线。一个集产品、技术、市场于一身的微波炉强势品牌将在世界微波炉制造基地横空出世。她发出一个信号:世界微波炉制造高地将变成世界微波炉品牌高地,中国制造将成为高品质、高品牌,“Madeinchina”正在变成“Brandfromchina”。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