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万元善款吃掉大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1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法新社10月26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最近再次麻烦缠身。英国媒体披露称,切丽此前曾以为儿童癌症研究会募集资金的名义前往澳大利亚,但实际上是在为自己捞钱。

  慈善宴会每人交费

  今年2月8日,切丽来到澳大利亚,与商人马克斯•斯帕克思共同举行了一场慈善宴会,为儿童癌症研究会募集资金。参加此次宴会的人员每人必须交纳195澳元(约合147美元)的费用,整个宴会共收到了19.2万澳元的慈善款项。

  调查人员发现,此次宴会所募集到的款项,只有约1.6万澳元被用于慈善事业,切丽收到的“劳务费”则高达1.7万英镑。根据澳大利亚法律规定,任何慈善活动所募集到的资金,其60%必须用于慈善事业。如果有关切丽的指责被证实,切丽今后的慈善活动将被强制中止。

  住酒店没交一分钱

  切丽当时共在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5座城市进行资金募集活动,共收到了超过10万英镑的收入,另外还享受免费的航班服务,免费全程专车服务,即使是她下榻的豪华宾馆,也没有收取她一分钱的费用。

  剪个头发至少70英镑

  布莱尔夫人切丽一直因行事奢侈而备受指责。据称,切丽有专属造型师,该造型师每天早上都会在唐宁街10号帮切丽打点造型,其工资也是伦敦价格最高的,即便是剪一个普通发型,其收费也在70英镑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