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媒体看好马刺卫冕火箭或可列西部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记者梁希仪)谁会是NBA的2005年~2006年赛季总冠军?是卫冕冠军马刺、还是奥尼尔领衔的热?最新出版的美国《体育画报》大胆预测,总决赛将在马刺和热之间进行,结果是马刺击败热,成功卫冕总冠军。

  同上个赛季一样,《体育画报》对新赛季的预测也是宏观预测,即首先宏观地说出东、西部哪8支球队可进季后赛,接着指出谁胜谁以后进入总决赛。

  该预测明确指出,马刺将在西部决赛中战胜太阳,进入总决赛;而热将在东部决赛中击败步行者,挑战马刺。

  照《体育画报》的预测,火箭仍将名列常规赛西部第4名,这与上个赛季的预测相同,不过火箭上赛季的实际名次是西部第5名。这次预测还暗示,火箭即使闯过季后赛第一轮,也无法通过第2轮、即半决赛。因为该刊已把两个半决赛的胜者“判”给了马刺和太阳,而根据季后赛走势,火箭如果在第一轮中胜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正好是马刺。

  火箭上个赛季常规赛名列小牛之后,季后赛第一轮又被小牛淘汰。新赛季火箭新添了大前锋斯威夫特、后卫雷弗·阿尔斯通和道格·安德森,加上姚明更加成熟,球队实力理当提升。不过《体育画报》认为,由于西部各队的实力“水涨船高”,竞争激烈,火箭这个赛季仍然难有大作为。

  马刺被看好,一是由于其主力阵容没有变化,而且喜添范·埃克塞尔和芬利两员大将。芬利放着太阳给他的“首发、大钱”等优厚待遇不去,宁肯在马刺挣低薪、当替补,显然是因为他看好马刺的人气和卫冕前途。

  热因沃克、“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佩顿3人加盟,也憋足了劲要拿冠军。上赛季他们进入了东部决赛,但主将韦德在东部决赛第5场受伤,第6场休战,第7场打封闭上场力不从心,结果球队输了,输得很窝火。同上赛季相比,《体育画报》这次显然高看热一眼,预言他们将代表东部挺进总决赛。不过,《体育画报》觉得他们还是打不过马刺。

  《体育画报》认为,新赛季的西部8强除具体名次外,球队与上赛季并无变化,不过两支西部老牌劲旅湖人和森林狼将继续无缘季后赛,让人不好接受。杰克逊重新执教湖人,且把最低目标定在前8名,但《体育画报》却把他们排在第10位,而把前年西部头号种子森林狼排在第11位。东部的8强队伍只有一个变化,即凯尔特人将被骑士取代。

  《体育画报》预测的东部8强排名依次是:步行者、热、网、活塞、骑士、奇才、公牛和76人;西部8强排名依次为马刺、掘金、太阳、火箭、小牛、国王、超音速和灰熊。(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