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迪否认闹“独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迪否认闹“独立”(图)
本报北京讯

  (记者刘放摄影报道)酝酿已久的全新奥迪新A4前天正式上市。据悉,此次推出的新A4在外形、内饰、发动机、悬挂方面均有大改进,而老款奥迪A4已全部停产。作为宝马新3系的对手,新奥迪A4的上市必然会掀起新一轮的竞争。

  奥迪重新规划市场和定位

  据悉,2003年老奥迪A4上市时,由于当时中国高档车市竞争极不充分,很可能是出于“捞一把”的心态,老款奥迪A4的定价比当时的奥迪A6还高,让市场普遍感到失望,并且由于和奥迪A6的人群产生了重叠,从而直接导致了老款A4的销售不畅,这也一直为众多业内人士所诟病。

  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次新奥迪A4的上市,对于奥迪品牌来说是一次重新规划的机会。

  新奥迪A4备受关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这一新车的推出比其传统的升级时间缩短了整整一年以上,此举明显是针对上月刚刚入市的宝马新3系。宝马和奥迪的新一轮交锋再次拉开帷幕。

  不会从一汽大众剥离出来

  在新奥迪A4正式入市之前,另一个受到各界关注的传言是,奥迪正在闹“独立”,计划从一汽大众中剥离出去,成立一个奥迪事业部,来统管奥迪进口车和国产车在中国的一切生产、营销和销售。

  对此,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说,奥迪的整个营销体制在今年的一汽大众生存与发展计划当中确实都是有一步步安排的,包括营销变革,可能也会涉及一些组织上的变革和机构上的变化。奥迪会以一种事业部的形式来做一些流程上的变化、管理上的变化。

  但他同时强调说,这并不意味着奥迪成立了事业部,从一汽大众中剥离出来这个情况更是不存在的。李武表示说,一汽大众和奥迪的营销变革是一个提高未来销售能力的手段,进行改变有利于奥迪品牌的长期发展。他强调,在这样的改变过程中,一汽大众和奥迪对于新奥迪A6L和新奥迪A4都充满了信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