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前九月工业实现利润九千八百多亿元 增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永志)国家统计局二十六日月度报告显示,一至九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九千八百八十三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一。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矿、非金属矿等采矿业利润同比增长均在七成以上,成为拉动增长的主力军,但部分下游产品增产不增收乃至亏损的情况,也引起专家的关注,呼吁应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据悉,九月份,中国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一百七十一点九六,比去年同期提高十点四二点。

  在三十九个工业大类中,新增利润最多的五大行业分别是石油开采、煤炭、钢铁、化工、纺织业。煤炭、石油、黑色金属矿、有色金属矿、非金属矿等采矿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七十七点八、七十五点一、四十四点九、一百二十四点六和七十八点五;钢铁行业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五,化工行业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九,电力行业增长百分之六点七。

  下降的则有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化纤行业、建材行业和电子通信行业。石油加工及炼焦业亏损更高达一百二十七亿元。

  规模以上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一千五百三十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七点六。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亏损企业亏损额八百零四亿元,增长百分之九十三点五。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税金总额七千六百七十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五;实现产品销售收入十七点二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四。

  九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资金一万二千零七十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八;应收帐款净额二万五千七百六十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