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网友尖峰山露营 奇遇50公斤大蟒蛇卧草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12 大华网

  本报讯据《惠州日报》报道,10月22日记者接到惠州市民王先生报料,称他和4位朋友在惠州市区古塘坳尖峰山看见一条估计重达50公斤的蟒蛇。希望林业部门能够采取措施,保护市民安全,同时保护该蟒蛇不被一些不法分子抓捕伤害。

  “从小没见过这么大的蛇,好粗好粗,当时就愣住了!”10月15日,王先生一行15个网友相约去尖峰山露营。当晚和另外4位男网友下山。“当时我戴着头灯,左手拿棍子,右

手拿探照灯,走在最前面。”王先生说。“大概晚上9时30分,我们下到半山腰时,我感觉前面约4米处有什么东西在晃悠,有些奇怪,便用探照灯打过去。乖乖,一条碗口粗的蛇,正慢悠悠横穿山路,灰褐色的花纹很是漂亮。”“我立刻停住,脑子都没反应了,愣了一会,才对后面的人说,有蛇,别动,千万别出声。”

  据王先生说,“后面的人好奇,就朝前挤。由于山路窄,两边是齐大腿那么高的杂草,只看到蛇的中间部分,离蛇尾三分之一处就有碗口粗,爬得很慢。”

  王先生说,“我们不敢动,等那条蛇爬过去。这条蛇差不多五六米长,大概50公斤重。等了好几分钟,它才横过路面消失在草丛里。我们还不敢走,先扔根棍子过去,没有声响,再用棍子敲打路旁的草,还没动静,我们这才敢走了。”

  10月24日,惠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有关人员说,那5位市民发现的应该是蟒蛇,起码有50公斤。据他们所知惠州市没人私养蟒蛇,一般也养不起,所以这条蟒蛇应该是野生的,在惠州市区附近发现蟒蛇,说明惠州的自然环境保护得不错。

  韦先生说,他们以前没接到过尖峰山发现蟒蛇的报告,但尖峰山有大蟒蛇并不奇怪,因那里的条件适合蟒蛇生存。韦先生说,今年7月份,惠城区森林派出所就在陈江镇一个小山边小溪里抓获一条几十公斤的蟒蛇,送到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去年在惠州多个地方也都发现有蟒蛇。

  韦先生说,蟒蛇一般体长3米至7米,体重约60公斤,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希望惠州市民不要擅自抓捕。同时他提醒市民在爬山时,应该注意安全,尤其是小孩子。如果蟒蛇影响到人身安全,他们会派人抓捕,送到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放养。(张广军)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