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隐秘花园(5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2:01 新闻晚报

  2、我终于出院了

  我终于出院了。父母来接我,这回我没问晓晴的事。我们一家三口回头望着精神病院的大门,都感慨极了。

  爸爸问我有什么感想。我还没来得及说,妈妈就抢着说了:“那还用问,肯定是高

兴嘛!不光阿成,这是咱们全家的幸运啊。你们看这医院里住了多少病人,一住几年甚至几十年的都有。这种病简直就是魔鬼!咱们阿成能从魔爪里逃出来,多不容易啊。”

  我对爸爸妈妈说,我更觉得这是一场噩梦,现在从梦里醒过来了。他们都说对。不过爸爸似乎在担忧什么,他一再提醒我,不能被一时的胜利冲昏头脑,因为这种病最怕的就是反反复复。

  “知道了……儿子刚出院,你别老捡这些说!”妈妈阻止爸爸。我安慰妈妈别担心,因为我知道爸爸是在提醒我,我也得经常提醒自己。

  爸爸笑了,说:“你看,儿子的自知力完全恢复了,能够面对现实了!”

  不知怎么,他的这句话让我很不安,觉得他在暗示我什么。其实即使他不暗示,我也能隐隐猜到一些。晓晴没来接我,爸爸妈妈也都没提她。我不指望这次到家能重现上次的惊喜。也许这就是爸爸说的面对现实吧。

  打开家门,果然,奇迹没有出现。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因为没有晓晴,似乎显得空空荡荡的。爸爸妈妈仍旧没有提晓晴的名字。我想,要是他们有办法,他们一定不会让我失望。我在心里一次次提醒自己,面对现实,面对现实。

  可面对现实真是不容易啊。白天我无事可做,一个人坐在客厅发呆。妈妈出去买菜了,爸爸在书房。我听着时针嘀嗒嘀嗒,不由自主总是想,晓晴这会儿在哪儿,在做什么,她知不知道我已经回家了,她还会回来吗……

  爸爸从书房里出来了,过来和我搭话。

  “阿成,在想什么?”我不想让他为我担心,就说没想什么,只是坐坐。

  爸爸在我身边坐下。我觉得他在努力找话题。

  “药吃过了?”

  “吃过了。”

  “身体感觉还好吧?”

  “还好。”

  “想不想出去走走?要是想,我陪你出去?”

  “谢谢爸爸,我不想。”不知怎么,这样的交谈让我有些别扭,所以我站起来,说我要回房间看书了。爸爸想说什么,但没说。我回了房间,找了一本书看。其实我瞪着书上的字,心里还是在胡思乱想,好长时间也翻不了一页。晓晴为什么不回来呢?她是怎么想的?我能不能给她打个电话?……这些问题没完没了地纠缠我,让我烦透了。

  妈妈回来了,她也来找我聊天。

  “阿成看书呢?”我把手里的书放在一边,没说话。

  妈妈小心地问我,以前的书再拿起来看,感觉怎么样。我简单地说不好。

  “看不进去,老是想事情。就算看了,一眨眼又忘了。”我说。

  妈妈安慰我说,身体的恢复需要时间,不能心急,要慢慢来。

  “妈,我真能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吗?”我忽然灰心了。

  妈妈忙说:“当然能!你忘了,医生说的,有些人恢复以后,考上了大学。还有人得这种病,老年还得了诺贝尔奖呢。”

  我低着头,心里还是闷闷的。妈妈悄悄叹气,然后她问我是不是在想晓晴。她这么一说,我的鼻子就酸了。我真的太想晓晴了。

  “妈,我想去看看晓晴,可以吗?”我忍不住问妈妈。

  妈妈发愁地看着我,半天不说话。这个念头一出来,就再也收不回去了。我得去看晓晴,一定得去看她。妈妈一个劲叹气,可是最后她同意了。

  “唉,好吧。”妈妈叹着气说,“阿成,其实妈妈怎么不知道你的心事呢?可……唉,不管怎么样,你想去看她,就去看看吧。反正迟早……”她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我顾不上多想,马上来了精神,起身就要出门,被妈妈拦住了。她说就算我要去看晓晴,也得收拾齐整,弄得干干净净,让别人看着,我和从前没病的时候是一样的。妈妈说得对,我要让晓晴看到我还是和从前那个爱她的人一样。

  本来我想自己去找晓晴,但妈妈不放心,我只好让她陪着去。在路上,我们看见卖新鲜草莓的,还买了几斤,因为晓晴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是草莓。草莓新鲜极了,红艳艳的,我想晓晴一定会高兴的。

  到了晓晴家楼下,妈妈就不上楼了,说她在楼下等我。我自己提着草莓上楼,妈妈忽然又叫住我。

  “阿成,要是晓晴在,你也别激动,少说两句就下来,知道了吗?”

  我知道,妈妈是担心我激动了,可能又会出岔子。我只是太想晓晴了,哪怕只看她一眼,不和她说话都行。我答应了妈妈,自己上楼。一边走,心跳就加快了,怦怦地敲打着胸口,让我有点儿喘不过气来。我提醒自己不能太激动。到了门口,站了好半天,等心跳不那么剧烈了,才轻轻敲门。

  门打开了,是晓晴的妈妈。我忙向她问好。她看见我,好像很吃惊,上下打量了我一眼,然后就沉下脸,显得冷冰冰的。

  “你来干什么?”她硬邦邦地问我。我看她这样,心里又紧张起来,不由往后退了一步。

  “妈,我……我……来看看晓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