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肯德基送检天绿香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3: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朱蕾实习生谢奕娟)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内几家肯德基店时发现,其“芙蓉天绿香汤”仍在销售,购买的市民也与平时差不多,没有减少的迹象。昨日晚上时报截稿之前,收到了肯德基方面百胜餐饮上海总公司发来的声明,声明表示,经上海市药品检验所验证,肯德基送检的天绿香中,镉含量符合国家标准。

  镉含量符合国家标准

  在百胜餐饮上海总公司发来的声明中,该公司表示已经收到华南农业大学杨教授的《华南野生蔬菜守宫木的毒理学研究》报告,报告中对天绿香作了初步的毒理研究,没有确认毒性的来源,但也怀疑镉和罂粟碱的作用。

  对于罂粟碱的检测,据介绍目前国家还没有测试食品中罂粟碱含量的方法,用药品检验方法未检出,检验机构正在探索是否有其他检测方法。

  而对于天绿香作为蔬菜的食用方法,杨教授的建议是不宜长期大量食用。肯德基公司的专业人员正在进一步深入研究这份报告,同时也会继续密切关注有关信息。

  “芙蓉天绿香汤”暂不停售

  百胜餐饮上海总公司表示,目前除杨教授的报告之外,没有任何其他政府或权威机构论证天绿香不安全的文献,从而无法通过不同渠道多方印证杨教授的结论。据该公司目前掌握的情况,芙蓉天绿香汤还没有在消费者中引起不良反应。目前,该公司正在咨询有关政府部门希望得到他们的指示,因此暂时不会停售“芙蓉天绿香汤”。如消费者不放心,该公司已推出“芙蓉鲜蔬汤”,相信可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选择。记者昨日中午用餐高峰期来到天河区岗顶的肯德基分店,发现仍有不少市民购买芙蓉天绿香汤。一名女市民说,该汤分量小,不必太担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