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乘客用横幅绑车索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3:54 信息时报

  

女乘客用横幅绑车索赔(图)

  不满司乘人员放走抢匪,事主在车上挂横幅抗议。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记者张配吉)天河区东圃汽车客运站昨天上午发生一起客运行车纠纷:一名女乘客及其亲友聚在客运站西侧出口,用自制大横幅标语裹住一辆快巴车头及车身,横幅

所书内容指责宝路华快巴司机、售票员纵容歹徒在车上作案,导致巨款、手机被抢,精神遭受严重伤害。天河区公安分局车陂派出所随后前往东圃客运站进行调解,经劝导,当事人很快结束封车行为,避免了风波进一步升级。

  女事主:乘车遭抢司机袖手旁观

  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只见天河区东圃汽车客运站西出口停放着一辆蓝色宝路华快巴,大巴车头被人用白色横幅封住,上面书写着“宝路华车队粤B6×810与抢匪一窝希望广大乘客注意自身安全”的字样。

  客运站内外还聚集着近20人,其中包括便服人士,宝路华客运公司员工,以及警察和站场保安。看到有记者采访,几名穿便服的男子情绪激动地讲起事情经过。据他们说,他们的一名女亲戚在该客运站搭乘宝路华车队客车前往东莞时被抢,事发时司乘人员袖手旁观,女事主损失6000元现金及两部手机。

  记者从当事人提供的东莞市樟木头派出所接案证明书上获悉,女事主叫杨省兰,来自湖南衡山县。说起当时得情景,杨女士十分气愤:“23日下午1时大巴经过樟木头镇百果洞樟罗第二工业区路段时,有几名男子招手要上车,乘务员当即提醒车上乘客说有扒手上车啦不要打磕睡,我一听说就紧紧抱着里面装有巨款等物的挎包,但没想到还是被歹徒们盯上了。一年轻歹徒一上车就冲过来抢劫,还用手拉扯我的长头发,危难中我苦苦哀求当班司机及售票员将门关上以报警将歹徒捉拿,但求救无济于事,6名歹徒得手后在众目睽睽下逃离现场。”

  杨女士认为,司乘人员明知歹徒要上车作案还让其上车,事发后又没有出手救援。客运方逃避责任的做法严重损害了消费者权益,应对其损失负责。

  客运公司:屡屡发案自身难保

  宝路华快巴公司的女售票员们对事主被抢表示同情,但同时又抱怨说,司乘人员上班也处于危险中,不少司乘人员因见义勇为而负伤,前两个月有名司机为救援一名女乘客被歹徒刺中两刀,直到前两天才完全恢复。

  宝路华快巴几名司机向记者诉苦说,案发黑点当数樟木头、塘夏、凤岗、沙岭等路段,面对团伙作案他们真的无能为力,只能企盼东莞公安部门加大地方治安力度,采取便衣跟踪等手段才能有效根治车上猖狂抢劫行为,才能保乘客一路平安。

  记者离开现场前,一名民警告知车队老板的弟弟已经领命抵达东圃客运站与当事人见面,双方将在有关部门的主持下协调解决问题。女事主的丈夫彭先生则表示,他们想通过协商讨到一个合理的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