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三大学参与国际性人类研基因图谱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27日电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科技大学与内地学者组成专家小组,共同参与一项国际性人类基因变异详图研究工作,研究结果有助揭开部分人易患上某些疾病如癌症、心脏病等的原因,有助人类对抗疾病的侵袭。

  由200多名来自英、美、日本、加拿大、中国及尼日利亚的学者及专家,组成的人类基因组单体型图(简称HapMap)计划国际协作组,今天凌晨1时(香港时间)在美国作全球

发布结果,并在权威性的国际医学杂志《自然》中发表,参与研究的香港大学学者今早也会详细公布有关成果。

  新的图谱集中分析人群中存有分歧的基因区域,这些基因分歧有助解释为何某些人易患上某些疾病,也有助开展哮喘、糖尿病、癌症及心脏病的基因研究工作。

  香港研究小组由港大校长徐立之率领,参与研究的港大学者沈伯松授指,研究集中分析美国及欧洲、中国及日本、非洲的人类基因,香港及内地学者可借助研究中有关华人的基因图谱数据,再深化研究华人最常患疾病。香港方面也计划针对乳癌、直肠癌等作全基因组研究,找出致病基因。(陈晓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