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周末来访 在此次新一轮降温之前,天气会先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秋冬季节,天气舞台上的角色单调许多,带有夏季特征的复杂天气基本上已经退出,现在主要就是一股股冷空气不断前来报到,粉墨登场。这个周末,又一股冷空气将于明天南下到达粤北,给广东带来新一轮的降温。届时广东各地将先后由晴天转多云到阴天,北部和中部地区可能有分散性小雨,气温也将会有所下降。而在冷空气影响之前,气温将进一步回升,天气回暖。

  前日有高空槽云系影响华南,广东出现了分散性的微量小雨。昨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地方有轻雾,新兴有浓雾,花都和新会有霾。最低气温大致分布如下:西北部偏北地区12-14℃,西北部偏南地区和东北部15-17℃,沿海地区19-22℃,其余地区16-20℃。

  广州昨日早晨5时半前后录得的最低气温为18.9℃,当日最高气温为29.8℃,出现在下午2时前后,比上一天回升了3.1℃。天气持续干燥,全天的相对湿度在40%到75%之间,特别是中、下午,相对湿度在48%以下。

  目前已经进入霜降时节,我国许多地区已经进入深秋,东北、西北等地甚至开始进入冬季,不过广东在前两天冷空气的推动下,才刚刚呈现一些秋意。像广州市,虽然前几天已经连续日平均气温低于22℃,但前天开始气温又超过了这一数字,若是按照气象上的分类,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作为秋季的开始,广州目前只能说是接近,还没有进入真正的秋季。

  当然,这只是数量化的严格定义,而生活是不能完全用数字来描述、分类的,在人们的心目中和以物候来划分,南粤大地也早已进入金秋时节了。

  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仍然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北部地区最低气温14-18℃,中部、东南部偏东地区18-20℃,其余地区19-22℃。

  明天北方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南下,将在下午达到粤北,傍晚到夜间影响广东中南部地区,广东各地先后晴天转多云到阴天,北部和中部地区可能有分散性小雨,广东北部气温将下降6-9℃,中部下降4-6℃,南部下降2-4℃;预计周六广东为阴天转多云或晴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