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蹄”少女北京站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6:45 北京晚报

  先天性多发关节挛缩症,手脚变形,多次遭到生父母遗弃。从出生到今天,12年来都靠四轮小车走路的"马蹄"少女王雪萍做梦都没想到,两个月之后她将可以蹒跚学步了。而助她过上正常人生活的就是把她当孙女养了12年的"亲人",一位靠拾破烂为生的七旬老汉王九玲。

  来自安徽省灵璧县的雪萍,遭遗弃后得到当地好心人王家三兄弟收留,祖孙四人靠

着3亩薄田为生。在三兄弟中数王九玲老人最疼爱雪萍,一心想治好孩子的病。农闲之余,老人常带着雪萍四处求医问药。当得知雪萍的最佳治疗时机为12岁时,老人一咬牙,扔下家里的责任田,带上“孙女”来到北京。

  一年时间,他们漂泊在北五环外肖家河桥附近,一边通过朋友向社会寻求帮助,一边通过乞讨拾荒为雪萍筹措医费,仅管每月几百元钱和医疗费比起杯水车薪。然而这位70多岁的老人不惜扔掉自己的尊严,不惜背井离乡,只为医好这个并不是亲孙女的“陌生”女孩。

  幸运的事发生了,本月在民政部"明天计划"、佳洁士“笑容传递爱心支持明天计划”的帮助下,小雪萍被送进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进行治疗,而整个治疗所需10万余元费用,也均由“计划”基金提供。小雪萍学步在望。

  据该院骨科中心的徐林教授称,雪萍的疾患非常罕见,需经四到五次大型手术整形。医院将全力以赴让“马蹄”少女圆梦。

  廖攀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