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总理:世界需要合作 共同防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2:00 人民网

  人民网渥太华10月26日电记者李文政报道:昨天加拿大总理马丁在渥太华于24日开幕的世界卫生部长禽流感防治会议上强调指出,为防止禽流感在人类中传播的严重危险,世界必须加强协调和合作,并立即采取行动,尽快做好防治的准备,以保世界安全和繁荣。

  马丁在讲话中说,如果禽流感在人类中爆发,将对整个世界带来严重冲击和后果。在过去百年中,世界发生三次大规模流感传播。虽然现在不能断定禽流感在人类中是否会大

规模传播、或者何时发生传播,但问题是现在世界更小了,人员联系更紧密了,相互依存性更大了。因此,禽流感是全球性的问题,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在防治禽流感方面单独取得成功。世界各国应该加强信息交流、政策协调和资源共享。

  马丁建议各国要协调行动,在防治禽流感疫苗的研制、生产和销售上,开展前所未有的合作,做到成果共享;增强各国应对禽流感的能力;各国政府应该制定具体应对措施和计划,政府官员、专业人士和广大民众应配合行动。他说,加拿大政府已制定具体防治禽流感计划,并储备了充足的药物。

  马丁最后说,世界的安全与繁荣很大程度上有赖于我们应对面临共同挑战的意愿。除了面临的禽流感的问题,其他诸如巨大自然灾害及生物恐怖主义活动等问题,都需要国际社会多边协调与合作。

  会议在昨天闭幕时通过了会议公报。公报强调要在世界范围内加强对禽流感的监控;加强对防治疫苗和相关药物的研制和生产及对禽流感风险的评估。

  出席会议的有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健康组织、世界银行和包括阿根廷、越南、泰国、俄罗斯、德国、英国和美国等30多国家和地区的卫生部长或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卫生部长高强率团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