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航飞行员辞职引发的巨额赔偿案最终以和解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2:34 中国新闻网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国航西南分公司飞行员辞职而引发的巨额赔偿案经成都市双流县法院庭外调解,最终以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撤回起诉而结案。

  2004年7月至10月,国航西南分公司先后有李建国等5名飞行员递交辞职报告,要求解除劳动关系,却未能得到公司同意。此后,双方均提出劳动仲裁,但又均对仲裁裁定不服而引发诉讼。李建国等人起诉请求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相关费用,而

公司则认为李建国等5人提前解除劳动合同属违约行为,也同时向双流县法院提起诉讼,对5人分别提出179万余元至800余万元不等的索赔请求。

  此系列案在审理过程中,一案因超过仲裁期限国航西南分公司而主动撤诉,一案因双方达成和解而约定解除劳动关系。李建国一案经公开开庭审理后,李等3人也与被告方经庭外调解,而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双方约定解除劳动关系,被告国航西南分公司为李等3人办理相关手续,并且被告在收到某航空公司300万元的补偿后,向李等3人支付一次性住房补贴。双方的和解协议经确认生效后,原、被告双方均向双流县法院撤回了起诉。

  至此,这5起因飞行员辞职而引发的巨额赔偿案最终以和解而得以妥善解决。

  (,记者:任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