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窃后接小偷来电:不想再被偷必须先交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前天早上,住海珠区赤沙陈家园的某媒体从业人员王先生遭入室盗窃,丢了两部手机和一个钱包。让王先生气愤的是,随后小偷竟打电话向他介绍自己的作案技巧,还警告他:要想不再被偷,必须先交钱。

  10月中旬,王先生搬到海珠区赤沙陈家园某出租屋居住。4层的楼房,房东从楼下到房间共装了5道门锁,房东还一再警告他要防范治安问题。几天来,他睡觉时都给门上锁,只

是阳台与其他房屋距离遥远,为了通风,王先生就没关阳台门。

  前天早上6点钟,王先生突然被一声巨响吵醒。“起身一看,放在床头的手机和钱包都没了”,王先生说,他立刻跑出房间,只见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穿着短衣短裤,在隔壁楼顶攀爬围墙,很快就不见踪影。

  钱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等物,两个手机里也存了大批客户的电话号码,这些都让王先生心痛不已。

  “我报了警,却百思不得其解小偷是怎么爬上来的。下午他却打电话给我,吹嘘自己‘功夫’了得,说受过专业训练,是看着我放下手机才过来偷的。他还说自己是有良心的,会还我银行卡、证件等,但他说要想不再被他偷,必须先交费”,王先生气愤不已,但也无计可施,只能四处通知朋友、客户自己丢了手机,小心被骗。

  据悉,王先生的同事严先生也曾住在附近,但是最近却接连3次遭小偷入室盗窃,最近一次被偷走电脑和一些首饰,最后严先生被迫搬离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